•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重要新闻

辽宁省妇联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暨阜新市妇联“执委妈妈”结对 助力“把爱带回家”活动在阜新市举办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8月1日下午,省妇联在阜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暨阜新市妇联“执委妈妈”结对 助力“把爱带回家”活动。这是省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国家12部委关于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实际行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平出席活动并讲话。阜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恩举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市妇联干部、执委以及儿童和家长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李建平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各级妇联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贺信精神,按照做好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的指示要求,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喜迎二十大·红润幸福家”主题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培育家国情怀, 树立远大理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抓指导,加大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贯彻力度。持续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 省妇联举办100场家庭教育、儿童安全等方面讲座,面向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心理团训。联合教育、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共同开展科学育儿、安全教育等方面宣传教育培训,真正使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到实处。三要重守护,常态化开展暖心关爱活动。组织儿童安全专家、家庭教育专家等深入省级妇女儿童之家开展防溺水等儿童安全教育培训。要用心用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深入开展“执委妈妈”结对 助力“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依托“小候鸟图书角”“捐资助学”等公益项目,切实为留守和困境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刘恩举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致辞,表示阜新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载体,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掀起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热潮,确保全市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安全有保障、困难有帮助的假期。

  活动现场,省、市领导为儿童家庭发放家庭教育知识读本和慰问金,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儿童心中。

  孩子、家长和执委妈妈们参加了省妇联组织的关爱儿童心理团训活动,从心理、精神、生活等方面给予留守、困境儿童更多关心、关爱和帮助,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