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重要新闻

巾帼显担当 携手渡难关—辽宁省妇联致全省妇女姐妹联手抗洪救灾的倡议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近期,在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下,辽宁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损害,为了帮助受灾困难妇女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发挥妇联组织工作职责,现向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及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巾帼显担当 携手渡难关”倡议。

  服从大局担重任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服从大局、勇于担当,在指导基层开展救助工作上用心,在协助党政开展工作上用力,深入救灾一线,深入临时安置点,深入妇女家庭,到灾情最严重、最困难、妇女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真心实意解决受灾妇女群众实际困难。组织动员广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各级三八红旗手、女党员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防灾自救的指导员、宣传员和监督员,勇于奉献,积极应战,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人员疏散、安置救助、后勤保障、慰问关爱等工作,尤其是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救助,重点做好老人、病人、残疾人、孕产妇的救助安置工作,与当地党委政府协调,开设妇女儿童救助绿色通道和临时救助站,切实保障转移过程中妇女儿童权益不受侵害,保障日常生活必需品、医疗药物的充足供应。协助做好集中安置、投亲靠友等联络关爱安置工作,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身体力行帮助服务受灾妇女群众,共同传递“娘家人”的温暖关爱。

  凝心聚力显担当

  各级巾帼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可以联系本级妇联,发挥专业特长,帮助受灾群众缓解因洪灾产生的心理压力,多做心理疏导、情绪抚慰、心灵关爱等工作。省妇联联合多家专业心理服务机构和多名心理咨询专家志愿者,在12338妇女维权热线的基础上,开通省级24小时公益心理援助热线16条,开通各市公益心理服务专线14条,面向全省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免费的心理援助服务,重点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法律援助、维护权益等服务,帮助大家消除紧张恐慌心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灾情,筑牢防汛救灾心理防线。

  姐妹们,让我们闻讯而动,听令而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与全省受灾群众一起携手并肩、共抗灾情。在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过程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