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重要新闻

辽宁省妇联2022年“捐资助学·圆梦行动”系列助学活动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感谢省妇联联合爱心企业送来的助学金,为我解决求学道路上的后顾之忧,有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我定将努力求学,立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今年考入清华大学的小垚在得到省妇联“捐资助学·圆梦行动”-情暖“希望之星”助学金时激动地说。

  8月22日-24日,省妇联启动2022年“捐资助学·圆梦行动”——情暖“希望之星”“嘉阳助学”“中车轨道”助学活动。8月23日下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雁出席情暖“希望之星”现场助学活动并与辽宁津享逸集团领导、员工代表进行座谈。

  在助学活动现场,津享逸集团向省妇联捐赠67名2022年大学新生直至毕业的学费150.2万元,省妇联赠予牌匾。与会领导们为应往届受助学生捐赠了新一年的学费,受助学生通过现场发言、感言小视频等方式感谢省妇联搭建的捐资助学平台,感谢基金会的努力付出,感谢津享逸集团的无私捐助,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刻苦努力,乐观向上,追逐梦想,回报社会。

  在座谈会上,李雁代表省妇联向辽宁津享逸集团关注妇女儿童事业、无私捐资助学的大爱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寄语受助学子们在大学求学期间能够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志存高远,潜心求学,把妇联组织、爱心企业和全社会的关爱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家乡振兴做出贡献。

  在8月22日、8月24日举办的“嘉阳助学”“中车轨道”两场助学活动中,辽宁嘉阳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向省妇联捐赠19.2万元助学金,资助抚顺、本溪、丹东24名往届家境困难大学生每人8000元。沈阳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向省妇联捐赠助学金5万元,资助沈阳10名家境困难的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受助学生们在活动现场领取助学金、感谢发言并一起合影留念。

  省妇联2022年“捐资助学·圆梦行动”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190名,其中今年被985、211等重点大学录取的应届高考生77名,已在校就读的大学生113名,发放助学金近110.4万元。

  据统计,自2020年省妇联“捐资助学·圆梦行动”启动以来,已累计发放助学金近429.4万元,为607名学子插上求学圆梦的翅膀,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