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重要新闻

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致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全省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水是生命之源,孕育万物生长;水是生产之要,助力百业兴旺。近日,水利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对公民的节水意识、用水行为、节水义务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因此,辽宁省妇联邀您一起行动: 

  1.树立新风尚,争做个人节水的践行者。充分发挥巾帼先锋模范作用,深刻认识我国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严峻,水是战略性经济资源、控制性生态要素,节约用水是破解我国复杂水问题的关键举措。坚定节水就是开源、增效、减排、降损的意识。牢固树立节水节能、绿色共享的生活理念,通以节约用水为荣,以浪费用水为耻,掌握正确节水方法,养成良好节水习惯,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2.践行新规范,争做家庭节水的领路人。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教育和家风培育上的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按需取用饮用水、循环利用水资源、更新优选水器具的良好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减少大冲淋;家中常备盛水桶,剩水再利用,减少水浪费;时刻关注水标识,使用节水型家用电器,掌握节水方法,共创节水低碳绿色家庭。 

  3.扛起新责任,争做社会节水的宣传员。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中的“半边天”作用,争当节水行动的推动者、监督人,积极参与活动、参加座谈、聆听讲座,大力宣传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经验,倡导节水行为,带领身边人志愿参与节水、积极投身护水、勇于纠正费水,共同杜绝用水不良现象,共创节约用水社会。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节约用水,家家参与。让我们用巾帼力量树立节水新风尚,用家庭力量践行节水新规范,用社会力量扛起节水新责任,共同打造绿色辽宁、美丽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