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重要新闻

省妇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4月29日,省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平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省妇联副主席杨景云传达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议精神。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建平要求,要认真学习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省委领导工作要求,把政治性摆在妇联工作第一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妇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李建平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强力推进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强烈的责任感,把握好职能定位,实施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进好“创新创业巾帼行动”、深化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组织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再建新功。要把筹备好承办好全国妇联重要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对接全国妇联,高站位策划好、高起点设计好、高标准承办好各项会议和活动,展示辽宁形象、体现辽宁水平、传递辽宁声音。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扎实开展“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全省各级妇联干部要走出机关、走进妇女群众,精准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李建平强调,要凝聚合力,狠抓落实。要树立全局观念、系统思维,发挥“联”字优势,学会下“联动棋”,善于打“协作牌”,对外加强与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协同配合,对内加强机关各部门的团结协作,形成推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强大合力。要做到善作善成、抓好落实,领导班子要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闭环”,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不见到成效不罢休”,努力缩短“说了”和“做了”、“做了”和“做好了”之间的差距。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打破固有思维,树立危机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创新、敢于争先、善于争先,推进全省妇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