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重要新闻

辽宁省妇联倡议:同心抗疫 巾帼有为 争做新时代巾帼奋斗者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辽宁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省防控工作会议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在战“疫”一线体现巾帼担当,展现巾帼作为。辽宁省妇联在此倡议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从“我”做起,带动家庭,努力做到:

  积极响应号召,做疫情防控的坚决拥护者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的巾帼长城。

  担当社会责任,做疫情防控的坚定执行者

  广大妇女姐妹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我省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减少外出频次,多居家、少串门、不聚集,非必要不离市、不离省。要主动配合防疫检查和核酸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自觉测温。遵守“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将“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不外出”牢记在心。

  汇聚巾帼力量,做疫情防控的坚强守护者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广大巾帼志愿者要发扬“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巾帼情怀,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大辽姐姐帮帮团”作用,做好医疗救护、便民服务、区域管控、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有序参与中展示爱心、专业与担当。加大对一线抗疫人员及其家庭的关爱服务,让她们感受到妇联“娘家人”温暖。

  姐妹们,抗击疫情仍在路上,守护家园义不容辞!让我们携手并肩,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用实际行动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为夺取辽宁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