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暨 “进家庭”专题讲座和宣传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8日

  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暨“进家庭”活动深入开展,6月9日和16日,省妇联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分别在阜新市细河区华东街道华南社区和鞍山市图书馆举办了辽宁省妇联“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暨“进家庭”活动阜新站和鞍山站专题讲座,社区居民及最美家庭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此次专题讲座是省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目的在于提升广大家庭成员安全防护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引导家庭成员养成良好安全行为和生活习惯,做家庭的“安全明白人”。

  专题讲座前,首先播放了辽宁省妇联制作的《防火知识进万家》动画短视频。省应急管理厅原二级巡视员、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刘芳老师,分别以《守护家庭安全,人人幸福平安》和《护佑家庭的幸福平安》为题,围绕居家安全细节,从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和家庭应急逃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视频,结合日常各类事故案例分析,引导社区居民们掌握火灾逃生、安全用电用气、安全乘坐电梯和家庭应急装备的配置等安全基本常识,指导大家加强居家安全防范,查找消除安全隐患,掌握居家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家庭成员的居家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为营造安全的家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在6月16日讲座过程中,最美家庭代表们还纷纷与刘芳老师进行宣传咨询日互动交流,就居家安全常识问题和安全防范等进行了咨询和答疑,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纷纷感到安全宣传教育“进家庭”这堂课实用、有效,把简便易学的安全知识送到了大家的心里面,是居家安全必备的生动一课。会后,省妇联还组织发放了由省安委会、省应急厅联合汇编的安全生产常识手册,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下一步,各级妇联组织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居家安全常识宣传普及,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暨“进家庭”活动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广大家庭成员安全防护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为营造安全的家庭和社会环境、推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