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我省将评选10家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和20家技能大师工作站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近日,省人社厅下发通知,开展2023年辽宁省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站项目建设申报工作,全省拟评选10家省级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和20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站,以加快推进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通知提出,省级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的申报范围为省内应用型本科院校、职业院校、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社会培训机构及企业。省级技能大师工作站的申报范围为省内有符合领创条件技能大师的企业、院校等单位。

  省级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申报单位应聚焦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紧密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精细化工、冶金新材料3个万亿级产业基地和数控机床等22个产业集群及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以培养急需紧缺高级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为目标,面向社会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省级技能大师工作站由“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辽宁工匠”“辽宁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辽宁技术能手”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优秀高技能人才以及在特殊行业技术领域具有绝技绝活的高技能人才领创,获得国内其他地区省级及以上同等荣誉称号和享受同等待遇的优秀高技能人才,也可作为领创人选。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