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职业能力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辽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职业能力建设服务水平,日前,辽宁省职业能力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并举行启动仪式。

系统建设为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系统实现了职业培训、技能评价、职业竞赛、技工院校管理、项目评审、专家库建设等全领域、全链条、全过程信息化、数字化管理。系统将在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跟踪、培训需求画像和主动匹配、业务经办过程跟踪、加强统计分析、优化经办服务、强化风险防控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持续完善优化功能,打造“更好用”的系统。系统上线启动只是职建领域信息化建设的起点,要抓好业务培训工作,抓紧做好系统在全省的推广应用。持续跟进政策变化,及时进行优化更新。要用好问题反馈机制,对各市提出的问题台账化管理,在使用中不断完善和优化系统,更好服务于职业能力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更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