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妇联动态

丹东市妇联开展2022年度“金秋送暖 梦想启航”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8月23日,丹东市妇联、丹东市慈善总会、辽宁省烟草公司丹东市公司共同举办2022年度“金秋送暖 梦想启航”助学金发放仪式。丹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晓丽,丹东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孔庆书,丹东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苏广昌,丹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颖,丹东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夏仁波出席活动。

  参加活动的10名准大学生代表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和主办单位精心准备的入学礼物。小雨代表受助学生向资助单位表达感谢,并表示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坚定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无悔绽放。

  今年,江城丹东的高三学子经历了一个极不平凡的高考,他们克服了疫情的影响,以高度的自制力、沉着的心态完成了自我超越。为帮助家庭面临困境的学子们顺利步入大学、减轻家庭经济压力,丹东市妇联争取辽宁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辽宁省烟草公司丹东市公司支持,共为55名困境家庭大学生提供17.5万元助学金。

  帮困助学,功在当今,利在长远。近年来,市妇联持续开展助学活动,积极争取省、市资金支持,联合民主党派、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累计为351名考生争取各类助学金109万元。下一步,市妇联将深化“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