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妇联动态

全省妇联系统开展“巾帼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连日来,我省遭遇降雪、大风、寒潮天气,气温持续偏低。

  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

  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省妇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号召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以雪为令,组织动员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群众深入开展“巾帼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心坎上。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除冰扫雪行动

  铁岭市妇联发动各级妇联干部及巾帼志愿者,全力清除城市、乡村、社区道路上的积雪和暗冰,大家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在冰天雪地中为群众铲出一条“安心路、便民路”。

  在鞍山市铁东区长甸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冯志国爱心团队”巾帼志愿者不惧风雪、不畏严寒,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将人行道上的积雪进行集中清理,为居民岀行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

  抚顺市东洲区万新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连续三天开展“铲雪除冰,巾帼志愿关爱行”活动,齐心协力清扫主干道及小区单元门积雪,忙碌的“巾帼红”成了寒冬里的一道风景线。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发挥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作用,为“一老一幼”和困境妇女儿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送去关爱和温暖

  沈阳市妇联广泛发动全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巾帼力量,积极筹措物资,切实解决12338热线接待的妇女诉求,向受低温冰雪影响的困境妇女、困境儿童送去棉衣棉被等防寒物品。

  营口市妇联组织动员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上门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送去御寒保暖物品及慰问金,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为解决极寒天气空巢老人用餐问题,抚顺市万新街道万福社区“福心·暖心”公益厨房为空巢老人准备美味可口的饭菜,用餐量达百余人次。

  葫芦岛市绥中县风华社区妇联成立“四点半驿站”,巾帼志愿者周一至周五每天放学之后延时服务,去学校门口接有托管需求的学生到驿站免费阅读、写作业,解决部分家庭孩子放学后无人管理、家长不能及时接的“难心事”。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为低温雨雪天气下坚守一线的女环卫工人送温暖、送关怀活动

  大连市妇联为连续奋战清冰除雪一线的环卫女工送去暖心粥、包子等食品,并为环卫工人提供暖心物资。

  海城市“大辽姐姐帮帮团”为寒风中清扫积雪的环卫工人送去红糖水、口罩和暖水袋,对环卫工人在恶劣天气下坚守工作一线表示敬意和感谢,为她们送去冬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