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妇联动态

迎七一·感党恩——锦州市妇联执委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一年,全市妇联系统深入开展“两个找到”专项行动。为庆祝党的生日,同时将“妇联执委在行动”落到实处,激励广大女性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静一行再次走进“石榴家园”,走到最美“新疆汉族妈妈”芦志红身边,将精准化帮扶落到实处。太和区妇联、对接帮扶执委代表、新疆小朋友代表、“海波沙龙”学生代表、大薛乡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巾帼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妇联主席张静、太和区委副书记张维东共同为“石榴家园”漂流书屋揭牌。市妇联在这里设立“漂流书屋”,希望通过图书漂流的活动,搭建汉族与少数民族同胞文化交流融合的平台,为少数民族同胞们提供更多交流学习机会。

  市妇联班子成员和市妇联执委陈曼为生活困难的新疆小朋友和大薛乡中心校的小朋友发放资助款以及爱心礼物。此外,锦州佑鑫石英科技有限公司为石榴家园无照明区域设计亮化方案,铺设太阳能路灯,目前项目正在推进中。

  古塔区妇联执委胡晓曼与石榴家园签订创业帮扶项目协议书,承诺今后为“石榴家园”在售的新疆葡萄干、大枣等特产长期免费提供线上带货直播服务,并为在锦城的新疆待业妇女提供免费创业培训。

  市妇联执委郭玲玲现场带领少数民族小朋友做心理互动小游戏,并承诺未来定期为新疆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心理辅导,帮助她们解决地域不适、文化不适等特殊心理问题,尽快适应锦城生活。

  现场氛围其乐融融,芦志红感恩妇联娘家人的关注、支持与帮助,并表示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团结在锦务工经商求学的少数民族群众,结成最广泛的爱国妇女统一战线,形成强大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为民族团结贡献更大的力量!

  自开展“妇联执委在行动”以来,市妇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汇总“妇女需求”81项,涉及妇女儿童近4000人;征集市、县两级“执委申报项目”37项,惠及近14万名妇女儿童。下步,市妇联将按照妇女群众服务需求清单精准对接,逐级压紧靠实责任,真正做到为妇女姐妹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成为锦城女性的贴心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