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全国妇联调研组到砂山新村社区“留守流动儿童之家”调研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和平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6月11日,全国妇联专家调研组到和平区浑河湾街道砂山新村社区“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实地考察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并就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妇联副主席吴秋菊、家庭儿童部部长张丹,市妇联副主席冯慧、家庭儿童部部长杨婷,和平区妇联苏俊斌主席陪同专家组进行调研。

全国妇联专家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儿童之家”活动场所、设施备、资料档及部分活动成果展示,听取了和平区妇联苏俊斌主席和儿童之家”志愿者王义华砂山新村儿童之家活动开展情况、具体做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深入了解了儿童之家在开展服务工作过程中的意见建议专家组成员现场对“儿童之家”志愿者王义华和学生家长代表佟书月进行了一对一的访问,填写调查问卷,全面了解儿童之家建设情况。

调研中儿童之家”志愿者王义华向调研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儿童之家如何克服人少事多,用心用情开展服务活动,整合志愿服务队等举措,不断充实儿童之家的工作力量,共同开展各类丰富多彩和形式多样的早期教育、亲子阅读、文娱游戏、心理指导、家庭教育、关爱帮扶救助等服务活动,实现儿童之家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儿童成长的乐园、成才的摇篮、启梦的家园。

随后,和平区妇联主席苏俊斌、砂山新村社区书记刘茜参加了座谈会,苏俊斌主席介绍了儿童之家自成立以来,区妇联的投入与参与,并在此过程中体会孩子们所发生的变化,刘茜书记简要介绍了志愿者参与教学服务各项课程开展各级妇联关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使专家组进一步了解儿童之家的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刘茜书记还围绕儿童之家今后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几点建议,不断提升家长和孩子们对社区“儿童之家”的依赖感,把儿童之家当成成长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