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愿意自我成长的人更容易被治愈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有人认为拥有一段对自己温暖、呵护、百依百顺的爱情就会疗愈过往的伤痛。我认为若爱情真有治愈功能,要具备两个条件。

  1.承担治愈的人要懂爱、会爱,而且内心强大而坚定,认知正向积极。不仅限于呵护照顾,更多的是引领、帮助、鼓励。那种百依百顺的爱,有时只不过是被治愈方的一根救命稻草,就像暂时止血的创可贴。这类人少之又少,因为这活儿难度系数很高。

  2.能被治愈的人,大多不是人格问题,而且愿意自我成长。乐于接受对方给予的要求,甚至是批评。也可以说在所谓的能治愈的爱情中,被治愈者恰好在这个时间点开了窍,借了对方一点势而已。

  如果被情伤得太重的人,多数是认知和人格都有问题,否则都会自愈。所以,能达到治愈的爱情少之又少,真正发挥治愈作用的还是自己。

  (作者系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来源:中国妇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