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秋天的“第一件”,你心动了吗?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今年国庆刚过,年轻人的社交网络就充满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秋天的第一支口红”等关键词条,而站在夏秋换季的节点,时尚界也拥有对“秋天第一件”的仪式感。但与满屏的网络热词所不同的是,时髦达人似乎更愿意将此作为一种标志性单品——它既符合潮流趋势,还能体现个人独特风格,且代表了新一季生活情调的开启。2022年秋天你的“第一件”,换的不仅是新品,还有新的心情以及新的感叹生活的方式。

  秋天“第一件”衣服:加点色彩和“故事感”,送给自己的快乐

  “我一贯走全身黑的风格,今秋想试点不一样的。”某影楼造型总监邓颖说,她秋天想买以及准备买的清单早已在脑海中,“我喜欢反其道而行,相比起COS的黑色一字肩紧身上衣,我更大可能入手LowClassic的灰橄榄绿西装套裙。”在邓颖看来,她每天的工作不是在去摄影工作室拍片的路上,就是在造型衣帽间熬夜加班,她很需要一件物品来提醒她四季气候的变化。今年她还计划抽出闲暇时间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秋季的第一件单品可以作为送给自己开启新旅程的礼物。

  实际上,在近年的国际秀场上,设计师们都表达着对衣服“故事感”的浓重偏好,如2022年以“哎的进行曲”为主题的Gucci全新大秀。资深国际买手Grace认为,现在的消费市场已很难用某几个流行单品来形容最新潮流了,但方向性的趋势却是很明显。“带点戏剧意味的、拥有多功能的服装,在入秋后尤其受欢迎。”

  无独有偶,时尚专栏作家GiGi的秋天第一件单品其实早在夏末就买好了,“这是名模吕燕的设计品牌COMMEMOI的风衣,它最大特色既是风衣,也可以是一条裙子。”在GiGi看来,黑色风衣本来就很有故事感,轻薄的褶皱面料搭配漆皮,更增添了酷酷的时装感。“当然我同时入手的还有些彩色类单品,在慵懒秋季多一份颜色,会多一分快乐。”

  秋天“第一件”配饰:打破常规、提升气质,让心情超级愉悦

  配饰作为时尚达人用以“点缀”整体的关键,入秋后的“第一件”不约而同以贵重单品为主。广告行业的“95后”“新丁”BiBi,喜欢购买高保值时装配饰,今年初秋她就早早入手了爱马仕早秋的新品丝巾。BiBi说,一件好的单品不仅能为造型加分,还能表达好品位、显出好气质。“本来我对红色不太感冒,但丝巾上图案与色彩构成却让我打破自己的常规。”BiBi认为,在日常通勤的路上,若能系着充满艺术氛围的丝巾,心情一定超级好。

  在往年秋冬秀场上,鲜少出现粉嫩跳跃色彩的单品,但今年的T台有点例外。珠宝行业资深鉴定师Rachel平日的工作常需穿着深色职业套装,她说:“我特别喜欢配饰,尤其是爱好收集包包,既带有装载物件的功能性,还兼备展现个人魅力的时髦度,今年秋天入手的第一件我早早就预定了香奈儿早秋高级手工坊系列的包包,这个稀少款的藕粉色羊皮包包让我神清气爽。”在Rachel看来,每一款包都代表不同的好心情,而她的秋天第一款必须是爆棚的少女心。

  秋天“第一件”美发用品:靓丽从“头”开始,打造个性美

  对于时髦美眉来说,若你穿着一身靓丽,却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是一件不太得体的事情。换季除了需要更换衣橱以及梳妆台的瓶瓶罐罐外,不能忘记更换的还包括浴室用品,尤其是洗发水。

  GiGi表示,入秋后不仅肌肤会变得干燥,头皮与发丝同样会。“所以我入秋第一件生活用品,首先是换掉洗发水。”GiGi说,洗发水可以选择有机以及含有阿甘油成分的产品,用以增加滋润度,另外也可根据自身惯例,多备几瓶防脱洗发水,用来对付换季掉头发的现象。

  不少潮人入秋后会考虑更换发型。今年刚上大四的小茹说,自己是每年国际时装周的忠实粉丝,不仅看衣服和包包,还看模特的最新发型。“我天生发质不错,所以在生活用品中我最注重头发和头皮的保养。”但小茹表示,她今年秋天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剪掉长发。“我想尝试一下甜酷风格,就像Ami巴黎时装周的模特一样,不染烫保持黑色,应该会有惊喜!”当然,小茹也表示,到时候会跟发型师认真商量一下,如何契合自身脸型来进行修剪,不能破坏自己入秋后的第一份好心情。

  秋天“第一件”家居用品:“小物件”升级家空间

  生活中,许多女性还会集中在用比较“小”的物件来作为入手的“第一件”,且偏好将重心放在家居空间的升级与改造上,比如秋天的第一套音响、第一张按摩椅、第一组搪瓷餐具等。GiGi说,经历了漫长而炎热的夏天,入秋是身心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我准备将厚厚的窗帘换成更有文艺感的百叶窗、将北欧风餐桌换成法式复古的、将女儿稚嫩可爱但充满想象力的画代替名家作品,希望能在秋天给家营造更温暖、更舒适的感觉。”

  其实,正如GiGi所言,“对比过去,现在换季更注重的是身心舒适和内心的维护,换季也是换一种生活情调。”秋天的“第一件”作为一种生活仪式感,可以是小物件,也可以是大物件,但珍贵的程度却是不分大小的。今年秋天的“第一件”,你入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