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量感褶皱 叠出冬日浪漫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有衣即有褶”,从古埃及人简单朴素的缠腰布到欧洲浪漫主义时代夸张隆起的泡泡袖;从古罗马繁冗庞大的托伽长袍到中国魏晋时期风流潇洒的宽衣博带,都可得见有意无意形成的纷繁多样、形态各异的褶皱元素。

  在不断螺旋革新的时装发展史上,褶皱诚然不是恒久不变的“宠儿”,它也曾“消失”过几十年,而今,又以毋庸置疑的姿态重回时尚舞台。

  今年秀场,褶皱元素被运用在了任何一种风格,这一流行趋势在2024年春夏中得以延续。作为时尚的经典元素之一,褶皱赋予服装廓形更多可能,展现时装的层次美。

  不同类型的褶皱带给服装不同的装饰效果,重点表现在不同角度的光影折射、明暗虚实之间的过渡以及色彩的交融变化,褶皱的平面视觉效果通常会随躯体空间弧度、肢体运动方向等产生的光线变化而变化,而这种神秘变化正是平面与立体相结合的曼妙之处。

  • 来源: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