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燃烧每一份热情 致敬新时代女工人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每一个计划的下达都影响着烟叶分选和烟叶复烤的连续有效运转,每一份质量检测报告都包含着对烟叶品质安全的保证,每一个微笑都是为了让客户感受到宾至如归。” 在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石林复烤厂(以下简称石林复烤厂)生产技术室,有这样一个女子团队,她们从花信年华到知命之年,扛起了部门的半边天,为生产经营顺畅运行、产品质量安全、客户服务等工作保驾护航。

  

  石林复烤厂生产技术室女职工合影 蔡明摄

  努力致敬奋斗

  优秀工会工作者、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烟草行业近红外分析技术论坛优秀论文获得者……一份份荣誉是吕小芳头顶的聚光灯。作为生产技术室的主任,对她来说,再多的称号都比不上“小芳”“这个称呼,不论是领导、同事还是客户,都喜欢这样亲切地唤她。有棘手的任务,领导找“小芳”,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同事找“小芳”,有不方便沟通协调的,客户找“小芳”,每一次找“小芳”,问题总能得到满意的解决。“现在回忆起来的,不是获得了多少荣誉,也不是赢得的认可,而是忙到崩溃时还依然咬牙坚持的日子””,而小芳却这样感叹道。她从年轻时就开始走上管理岗位,遇到了多少难题、碰了多少壁,她咬牙将不懂的不会的在工作之余一点点学习和总结,多少次加班熬夜后胃痛难耐依然在办公桌前编制方案,货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她的身影,办公楼的每一个台阶都收藏了她无数个来来回回忙碌的脚步,积跬步,至千里,她用努力向奋斗致敬,用奋斗成就着岗位。

  

  正在与客户沟通的吕小芳 李妮摄

  温暖致敬热情

  专职客户经理负责对口联系与本厂业务相关的工商业客户,在与客户的每一次沟通交流中,王琳都认真记录下每一条需求,她总说:“客户来自五湖四海,离家千里,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是我的职责,更是我的心愿,他们长期驻扎在厂里,把他们当做一家人,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客户有需求,满足我来做”这一理念在她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2020烤季的一个夜里,家中的孩子正生病发烧,而王琳因为一个电话需要解决生产过程中客户临时提出的紧急需求火速赶到现场,经过她与多部门沟通协调,让客户的需求得到了及时解决,深夜回到家中又忙着将孩子送去医院,守护到天亮,又一头扎进了新一天的工作……多年来,她从没有收到过一条来自客户的投诉,都是客户的认可。来自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驻厂代表说:“王琳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工作中细心,生活中贴心,让我们倍感温暖。”

  

  工作中的王琳 李妮摄

  认真致敬品质

  每一箱烟叶在成功下线之前,各道工序都要经过质量检测,烟叶含水率、烤前烤后叶片结构、在线杂物检测、成品装箱密度等大大小小共六十多项检测项目,周桂红是这些检测项目的负责人。由于生产线是24小时连续作业,所以检测也要24小时连续进行。周桂红为了让工人养成良好的检测习惯,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她每天上完白班后又接着上中班或者夜班,手把手地教工人们,要求他们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高质量的检测才能得到高质量的监督与反馈,生产加工车间根据检测反馈的结果及时调整工序工艺参数,保证每一批烟叶高质量完成。周桂红总是认真查看工人们填写的每一份原始记录,记录表上密密麻麻的数字都是品质的保证,她不敢马虎,用手一个一个指着,发现小数点写错的、有效数字保留不对的、稍有涂改的,她都能发现,并告知记录人员一一改正。在她的监督和管理下,质量检测室每天都井然有序,客户查看数据快速高效,他们总是说“你们检测,我们放心”。

  

  正在检测烟叶质量的周桂红 李妮摄

  蔷薇能从冰封的土地里开放,因为它饱含热情,石林厂生产技术室的女职工们就如蔷薇一般,在岗位中坚守,在坚守中奋斗,在奋斗中绽放,她们是新时代敢拼敢担当的女工匠,燃烧着各自的热情,在新的征途中碰撞着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