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拉勾招聘:超六成职场妈妈的安全感来源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7日

  5月12日,拉勾招聘发布了《2023职场妈妈职场生存现状微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报告》针对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职场妈妈进行了职场生存状况微调研,从就业压力、心理健康、工作平衡、自我价值等维度洞察职场妈妈职场现状。报告显示,67%的受访职场妈妈在重返职场后有“抑郁倾向”;近两成受访职场妈妈日均有效陪伴家人不足一小时。

  造成职场妈妈焦虑的原因各不相同

  当下,女性在成为妈妈后仍然选择重返职场打拼已成为社会普遍现象,职场妈妈重返职场后面临工作、生活、育儿等各种压力,心理健康也面临多重挑战。

  近两成职场妈妈日均有效陪伴家人不足一小时

  在现代化的工作模式和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越来越多的职场妈妈们面临着家庭与工作两难的困境,往往在工作中付出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无法有效地陪伴家人。

  职场妈妈的安全感主要源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日益竞争的职场环境中,拥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已成为职场妈妈们确保职场安全感的重要要素。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