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汽配行业的一朵铿锵玫瑰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

    “创建一家一枝独秀、有爱心公益诚信的汽车配件企业。”这是北京长宏企鹅助剂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薛小妹的梦想,她希望与志同道合的朋友结交,共同追求诚信经营和为汽车后市场做出更大的安全性贡献。

薛小妹出生在福建省福清市的一个美丽的山村。从小她就有立志鸿远的梦想,十六岁那年她便独自走出山村,走上了自己寻梦与发展的道路。

雏燕凌空独自飞。创业初期,她没有资金,也没有专业知识。她凭借着自己一颗纯真善良的心,与人交往做事,结识了各行业很多的有识之士。正因为他们的帮助和命运的厚爱,她融入到汽配行业,成立了自己经营的代理公司。2003年薛小妹又组建了北京长宏企鹅助剂有限公司,并创建了自己的企鹅品牌。从此,走上了她的创业之路。

薛小妹坚守诚信,在汽配行业凡是与薛小妹认识的人,都对她的为人处世很钦佩。由于她的不懈努力,公司不断刷新业绩,她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敏锐地意识到在商业合作中品牌是立足之本,为了能够掌握市场主动权,顺应市场变革的需要,她开建立自己的技术品牌。

命运总是偏爱努力的人,用在薛小妹身上尤其合适,20年的时间企鹅品牌已经成为汽配行业界的一个金字招牌。面对未来薛小妹信心百倍地说到:“现在企业的生意越做越稳,也让我验证了一个真理,永远要把“诚信”放在第一位,用“实干”的精神,智慧的双手,合法经营,将传统方式与互联网相结合经营,与时俱进,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未来就一定会越来越美,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精彩。” 

每当谈到这么些年创业、管理的经验与心得时,薛小妹感慨地讲:“我一直秉持着先做人后做事的观念,凡事要换位思考,多角度去处理事情。真诚待人,踏实做人,诚信做事。所以,我对员工要求更多的是做人方面。孝道首先摆在第一位,第二要懂感恩,有责任感与使命感,第三要学会利他与合作。”

然而正当事业一帆风顺的时候,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商业纠纷案给长宏企鹅公司的发展投下了阴影,因合作单位不诚信给公司带来了巨大损失,在经过三年漫长的的法律诉讼程序,长宏企鹅公司虽然最终获得了终审的胜诉,但也因此蒙受了重大损失。薛小妹也检讨自己,她告诉自己,这次的商业界产生的风波,是人生中必经之路上该付出的学费。通过此事件薛小妹暗下决心,一定大力要传播正能量,去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在2023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战略,薛小妹引领着本公司长宏企鹅秉承“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商家创造机会,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宗旨,肩负社会责任感的使命中,让商业与公益结合一,以公益初心在团中央下注册了成立了企鹅志愿服务总队,她为总队长的身份。薛小妹通过商业向善、公益爱心的服务精神,传播至善文化。

今年,企鹅志愿服务总队以“永远利他,幸福社会,用心服务”为宗旨,以通过开展建党102周年“红色+”爱心服务系列活动,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党建工作上新的台阶。

20余年的坚守和紧扣时代脉搏的开拓与进取,使薛小妹成为了汽配行业的一朵铿锵玫瑰,汽配圈中的新时代木兰企业家。薛小妹2019年被授权予中国新时代百杰女性创业人物;2020年被授权予“中国汽车工业创立70年汽车业最美奋斗者70人”模范先锋人物;2023年被授权成为福州企业商会的副会长,担任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常务理事;福清市青年企业协会副会长。作为全国知名企业家,成为耕植汽车领域成功转型优秀女企业家的杰出代表。经过这二十多年的商业风风雨雨成长与经历,薛小妹认为没有永远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所以一定要抓住时代的机遇,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是金子总会发光,有梦想就会有希望”。薛小妹一直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全力以赴,让生命绽放光彩。现如今在薛小妹带领下,长宏企鹅在汽配行业强势崛起并发展迅速,诠释着“商海沧桑,手与手相牵;诚信为本,心与心相连”的经营信念,荣获“中国诚信楷模企业、AAA 级信用企业、AAA诚信供应商、中国3.15诚信品牌、中国招投标领域五星立信企业”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

  • 编辑:崔安琪     202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