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不用加湿器也可加湿?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冬季供暖后室内干燥,很多人会用加湿器为室内加湿。其实,还有一些小妙招,也可达到给全屋加湿的效果。

  自制加湿器。将用过的塑料水瓶靠上部分戳出一些洞,然后将水瓶上方系上一根绳子挂到暖气片侧面,只需在水瓶中倒入一些清水,自制加湿器就完成了。可在屋内每个暖气片侧面悬挂多个水瓶,通过蒸发便可为全屋加湿。

  利用果皮加湿。橘子、橙子、柚子等水果的果皮水分含量较大,可将这些果皮清洗干净后放在暖气上,经加热不仅可为室内加湿,还会散发出清香好闻的水果香味,还有杀菌净化空气的作用。

  室内晾衣。每天洗完的衣物,可晾到暖气旁,也能增加室内湿度。要注意,应在暖气片旁放置一个晾衣架,不要将衣物直接放到暖气片上,以免造成衣物面料的老化或损坏。

  此外,冬天室内湿度一般比室外高,开窗反而会令室内更干燥,应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

来源:中国妇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