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领导讲话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弘到大连调研宣讲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推动省妇女十一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党组成员带队分赴14个市基层一线开展集中调研宣讲,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

  11月12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弘一行深入大连市基层法院、街道社区开展调研宣讲。

  陈弘一行来到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家事诉讼中心”,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倾听了法院系统妇联干部、女法官对进一步健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反对家庭暴力等方面的立法需求和建议。陈弘对西岗区人民法院大力推行家事审判改革,充分发挥家事审判对婚姻、家庭、亲情关系的“诊断、修复、治疗”功能,构建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给予了肯定。在大连市沙河口区春柳街道敦煌社区,陈弘听取基层妇联贯彻落实省妇女十一大精神情况和改革情况,并向基层妇联干部、妇女代表、妇女群众面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使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充分认识和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感受到省委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妇女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目标方向。

  陈弘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妇联组织、每名妇女群众。要把集中宣讲与调研指导结合起来,将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贯彻落实到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陈弘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形成最大同心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争取资金,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培养和输送女干部的重要基地作用,加强培养培育培训,大力培养女致富带头人、女党员、女干部,让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特别是巾帼志愿者作用,组织引导她们积极参与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要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下大气力认真研究家庭工作,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统领,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让广大妇女儿童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更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