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领导讲话

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委员会议在沈阳召开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2月24日,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委员会议,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省长张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樊文忠主持会议。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是2011—2020年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收官之年,回顾过去十年,我省妇女儿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开局之年。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把妇女儿童工作落实好、发展好,让中央部署要求在全省落地见效。要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做好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迎检和我省两个《规划》实施情况的终期评估工作,做好全面总结分析,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加大对基层工作指导。要尽早开展监测统计培训,完成2020年度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工作。要精心谋划部署,不断完善新规划各项指标举措,开门问策、科学论证,编制好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要补齐妇女儿童发展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着力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老大难”问题,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要明确分工、抓好落实,全力缩短工作部署与工作落实之间的距离,精深细实、科学有效地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凸显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妇儿工委自身建设。在履行主体责任上再下功夫,在健全制度机制上再下功夫,在强化舆论宣传上再下功夫,凝聚各方共识,营造良好氛围,为新一阶段辽宁妇女儿童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保障。

  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弘作了题为《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努力推动新时代辽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辽宁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

  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