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领导讲话

辽宁省妇联召开季度工作调度会暨“两个找到”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近日,辽宁省妇联召开季度工作调度会暨“两个找到”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听取一季度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省妇联副主席杨景云主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建平指出,一季度,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以扎实开展“两个找到”专项行动为重点,着力服务中心,着力突出重点,着力守正创新,制定出台“两个找到”专项行动“1+7”系列方案和任务清单,颁布实施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策划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等工作都实现了高起点开局。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下沉一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25小时。省妇联积极协助省委省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发出同心抗疫倡议书;实施“同心抗疫情暖万家”慰问关爱项目,发放40万元资金物资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开通19条心理援助、法律咨询专家热线,接听服务2218次;发动各级妇联执委开展“执委妈妈”结对关爱活动,各级“大辽姐姐帮帮团”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均取得很好的社会反响。

  李建平要求,要全面铺开“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将开展“两个找到”专项行动与推进年度重点任务相结合,以着力提供精准服务、着力拓展服务对象、着力拓宽服务领域、着力服务重点人群为重点,让妇联工作更贴近群众需求、更赋予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要进一步加强与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协同配合,学会下“联动棋”,善于打“协作牌”,动员社会力量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推进一线工作法,创新推进基层联系点制度,发动各级妇联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妇女,找到服务对象,找到被服务对象需要的感觉。要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中心任务,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妇联执委在行动”和“大辽姐姐帮帮团”对接服务活动,服务复工复产,助力纾困解难,将党的温暖送到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身边。

  李建平强调,要全力以赴筹备好承办的国家六五环境日“绿色生活·让家更美”分论坛、纪念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妇女论坛、“巾帼兴粮节粮庆丰收”推进活动等全国妇联重点工作。要认清重要性,增强主动性,提高紧迫性,积极主动与全国妇联对接,做好周密细致的安排和谋划,明确任务,倒排工期,高站位策划好、高起点设计好、高标准承办好各项会议和活动,展示好辽宁形象,体现出辽宁水平,传递好辽宁声音。

  李建平要求,要全面提升妇联自身建设水平,抓好组织建设“补短板”,注重机关建设“强作风”,提升调研能力“重实效”,在开展“两个找到”专项行动中锻造过硬作风、厚植人民情怀,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奋力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