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政府妇儿工委联络员会议在沈阳召开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5月24日,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联络员会议在沈阳召开,省政府妇儿工委38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吴秋菊到会并讲话。

  会议旨在落实国务院妇儿工委会议和省妇儿工委委员会议精神,推动解决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中的重难点问题,确保两个《规划》目标任务如期达标。会议针对机构调整后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人员变化情况实际,概括介绍了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制定的背景、妇儿工委及办公室的机构设置、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取得的成效,重点对2019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履行政府主体责任,结合实际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要汇聚工作合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到2020年完成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任务目标,勇于承担,攻坚克难;要认真研究分析新时代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采取措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启动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使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客观反映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更充分反映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会议要求,省妇儿工委办要履行工作职能,发挥协调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络,在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监测评估、调查研究、社会宣传等方面做好服务。要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多渠道、全媒体,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党和政府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广泛宣传政府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促进妇女儿童发展取得的可喜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