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丹东市元宝区妇联深入商业街开展送法进基层 “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为切实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增强广大妇女维权意识,3月3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丹东市元宝区妇联联合区法院、区司法局、元宝公安分局、区残联、区疾控中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元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团体,带领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共七十余人,开展了“与爱同行 法治护航 彰显‘她’力量”为主题的送法进基层维权周宣传活动

  在女人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店铺、商户、顾客和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和妇女“两癌”防治、优生优育等相关科普资料。各职能部门还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提供专业的维权法律、妇女保健、艾滋病防治、婚检婚育等方面的解答,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5000多份,赠送购物袋等法治宣传物品2000余件,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好评。

  此轮送法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走进妇女群众,引导妇女群众增强自身法制观念,强化妇女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真正地把法律意识转化为自觉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法律行为,为维护我区和谐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得到基层妇女群众的认可和积极参与。

  元宝区妇联始终坚持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已任,带领我区各级妇联组织不断地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教育、学习活动,使我区妇女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强化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坚持以家庭为主阵地抓基层宣传,以舆论为导向抓社会宣传,努力提高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为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推进平安元宝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