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台安县妇联荣获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近日,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妇联联合表彰的全国妇联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台安县妇联被评为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台安县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妇联的倾情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汇聚起巾帼磅礴力量。在思想引领上唱响“最强音”,在服务发展上勇做“奋进者”,在家庭建设上涵养“和谐风”,在维权关爱上构筑“防护网”,在夯实基层上迈出“新步伐”,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跨越。

  给村民送温暖

  近年来,台安县妇联持续融入“书香巾帼”“巾帼学堂”“党史教育专题”等活动中,举办巾帼大宣讲等各类培训390余场次,县、镇两级“妇女之家”在全市率先创建“巾帼学堂”,开展培训100余场,受益妇女1.5万人。在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妇联主办“重温党史辉煌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竞赛,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创新“流动讲堂+菜单选题”思政教育新方法,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入寻常百姓家,受益群众20000余人,实现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政治理论与时俱进。

  在实际工作中,台安县妇联先后组织2600余名妇联执委参与基层治理,服务妇女儿童25000余人,服务家庭12000余户;启动“春蕾女童”“两癌救助”“阳光助学”等项目以来,为15万名妇女免费筛查“两癌”,为300余名贫困妇儿发放救助金近150万元;免费开放亲子乐园,开展12场“感恩父母”大型亲子活动,接待幼儿1000余人,让儿童在活动中学会感恩,在互动中知晓亲情。

  慰问贫困妇女干部

  为了强化文明家庭风尚,培育良好家风沃土,台安妇联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150余场,选出最美家庭2500余户、美丽庭院示范户822户。

  为了协助各部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全体妇联干部迅速转变角色,化身“花木兰”,发挥妇女“铁脚板”的作用,下网格、沉小区、入楼栋,积极参与驻守卡点和宣传引导工作,组建千余名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累计捐款捐物20万元左右,体现了妇联的责任和担当。

  在打好脱贫帮扶攻坚战的过程中,妇联积极发挥“妇字号”辐射功能,构建“平台+基地+农户”新模式,借助文旅节、丰收节展销平台,推送“老李太太大酱”“鸭香地”等巾帼品牌20余个,储备巾帼力量100余人,提档“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电商创业基地30个,以“电子商务+产业扶贫+巾帼品牌”全新模式推动“订单技能培训+居家灵活就业”,开展电商培训20场,受益妇女2000余人;通过企业安置、合作社带动、家庭农场、女性人才引领 “4+1”巾帼脱贫送岗新模式,实现200余名贫困妇女就近灵活就业。

  让群众学会网络,让网络走进群众,县妇联建设了网上妇联,构建“一号多群”的网上妇联建设格局,拓宽“云端宣传”路径,注重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管好具有新闻舆论和社会动员功能的县妇联微信公众平台,使意识形态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