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凌源市举办“数字益家·新女性成长联盟”启动仪式及巾帼创新创业分享会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7月28日,凌源市“数字益家?新女性成长联盟”启动仪式在凌源市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凌源市政府副市长陈作婷主持会议,朝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岩同志;凌源市委副书记张海清同志;朝阳市妇联副主席王艳青同志;辽宁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张慧同志;朝阳市妇联发展部部长杨平同志;凌源市劳动就业局副局长南明江同志;凌源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彦军同志;凌源市法学会副会长孔祥兆同志;朝阳广硕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波女士;朝阳松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慧改女士出席了会议,凌源女企业家代表、市妇联机关干部及各乡镇街妇联主席参会。

  凌源市委副书记张海清同志为启动仪式致辞,对“数字益家?新女性成长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张海清指出,凌源市妇联适时推出“数字益家·新女性成长联盟”项目,为凌源提升女性数字化能力、推动女性自我发展、释放女性力量注入了新鲜活力。期待“联盟”帮助创新创业女性抓住时代机遇,鼓励更多的创新创业女性在社会大潮中“唤醒自己、发现自己、成就自己”。
  凌源市政府副市长陈作婷向大家介绍了“数字益家?新女性成长联盟”成立相关情况。为了充分发挥女企业家及女性创业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贯彻落实“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凌源妇联在省妇联、朝阳市妇联的领导和支持下主动融入数字政府新形式,围绕凌源市委、市政府“双创”活动月工作,创新工作模式尝试进行服务形式数字化场景应用,创建“数字益家?新女性成长联盟”为女企业家、女性小微商户及女性创业者提供服务,引导女性创业者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创新发展,利用新媒体、新经济发展企业。“数字益家?新女性成长联盟”项目创新采用“3134”服务模式,即3方力量参与,包括政府部门、女性创业者、各类服务机构;1个服务平台,建设“京郊漫城?新女性成长家园”网络服务平台;3类服务主体,指全市女企业家、女性小微商户、女性创业者;4项聚合服务,指开展事业创业指导类、技能学习成长类、婚姻家庭类、创业担保贷款类服务。 “联盟”采取“1+2”网络服务平台,“1”平台是指“京郊漫城?新女性成长家园”微信公众平台,“2”平台是指会长、副会长工作群和会员互通有无联络群,打破地域和时间的限制,架起会员间互相交流、沟通的桥梁。辽宁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张慧表示很荣幸跟大家共同见证了“数字益家?新女性成长联盟”的成立,感谢 朝阳市妇联、凌源市委市政府对女企业家、女性小微商户及女性创业者的高度重视,对创业“她力量”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希望凌源广大优秀的创业姐妹们踔厉奋发、以超越自我的创业激情,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走得更远,铸就精彩的人生。       

  凌源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辛雅丽作为“数字益家·新女性成长联盟”会长代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愿为联盟的发展尽己所能,积极响应省、市妇联及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解放思想,齐心协力推动联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朝阳市妇联主席朱岩同志代表朝阳市妇联对凌源市“数字益家·新女性成长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广大女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二是希望大家勇于创新,争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三是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努力为朝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巾帼创新创业分享会。辽宁省女企业家协会辽宁道光廿五集团董事长张慧、朝阳广硕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波、朝阳松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慧改、凌源市利群果蔬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谷丽、凌源三燕堂中医医院院长孙海红、凌源爱尔眼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 CEO刘晓玲,6名女企业家分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管理经验和心得体会,她们的创业精神、先进事迹和丰富经验感人至深,令人敬佩,为我市女企业家及广大女性创业者做出了积极榜样,激励更多的女性创业者积极提升能力素质,做到“三个更有”:政治上更有方向,始终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经营上更有本事,让企业做得更强、走得更远;责任上更有担当,在承担家庭责任、企业责任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