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本溪市妇联:妇女手工业造就美好新生活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

  9月初的某天,当我们走进欣源工艺品厂位于溪湖区的加工站点时,不大的房间内正有7、8个女工正在忙碌着,通过简单交谈了解到,女工们正在赶制一批订单——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工艺品模型,经机器压模后,再由女工对模型细节进行编织加工……这就是欣源工艺品厂加工站点里的女工们每天的工作。据悉,该厂目前共在域内建有7个加工站点,累计吸纳包括溪湖、明山、本溪县在内的120多名妇女(她们中绝大多数是全职宝妈、失业妇女,甚至残疾妇女)兼职作业,补贴家用,人均每月可增加1000-3000元不等的收入。

  以妇女手工业为切口,挖掘适合妇女的灵活就业项目,是市妇联推动妇女创业创新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市妇联通过“基地建设+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模式,先后创建草编、家政服务等巾帼科技培训示范基地,通过技能培训为妇女赋能;持续打造工艺品加工、特色满绣等妇女手工业就业项目,为妇女灵活就业、兼顾家庭与发展提供平台。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立足妇女就业需求,让妇女手工业、家政服务业、农村种养殖业等充分发挥小技艺带动大生计作用,助力妇女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