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举办辽疆一家亲·女企业家赴辽谋发展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0月24日至28日,辽宁省妇联组织对口支援新疆塔城地区、兵团八师、九师女企业家代表共30人,赴辽宁开展交流考察,加强辽疆两地女企业家的交流,开阔视野,资源共享,谋求合作意向,追寻红色记忆,共促两地发展。期间先后走访东软集团、新松机器人公司等企业,与辽商总会、辽宁省女企业家协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参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辽宁工业博物馆等。

在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一地两师”企业家参观东软医疗产品生产线,了解大型医疗设备性能等,并对公司在业内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辽企业能够研制出高质量的医疗产品表示钦佩。在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公司机器人未来体验馆、移动机器人生产调试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与产业板块布局等,并对新松公司智能制造的先进技术深感兴趣,对我国先进制造领域的成果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企业家表示,此次参观激发了企业家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热情,深刻感受到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的重要性。

在辽期间,“一地两师”企业家们还走访了沈阳五爱(南塔)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辽疆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以及辽宁杏林整形外科医院,参观考察产业园区依靠市场需求引导市场发展与区域战略布局相结合的特色产业结构,了解辽宁援疆助农“一地两师”农副产品,以及医疗美容行业发展现状。新疆女企业家们表示,此次参观考察让辽疆两地企业在产业合作提质升级、互动交流持续深化等方面有了更多联动和协同共赢的机会,有利于异地企业间的资源互通,为辽疆两地跨境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平台和契机,未来将进一步以多元的方式健全交往机制,拓展合作空间。

考察过程中,“一地两师”企业家们来到辽商总会与商会代表及辽宁省女企业家协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企业家们介绍两地情况及相关政策,交流各自生产经营状况,分享创业经验。通过双向交流互动,两地企业家们谋求合作意向,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促进两地女企业家们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一地两师”企业家在辽期间,参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中国工业博物馆、红船精神主题广场,重温历史、党史、新中国工业发展史,感受红色文化浸润,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融合。

下一步,辽宁省妇联将持续深入推进对口支援新疆“一地两师”工作,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为两地女企业家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助力推动辽疆两地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