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服务直通车直播课堂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2023年3月31日至9月8日,辽宁省妇联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服务直通车直播课堂,累计推出16期直播课程,内容涉及农业技术、健康及膳食、家政技能及从业政策解读等多个方面,在线及回放观看813万人次。

  辽宁省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具体要求,提升城乡妇女综合素质和生产经营水平,助力广大女性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广大妇女姐妹们的生产生活需求和社会现实热点,利用线上培训方式,邀请省农科院、医疗机构、省营养师协会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等领域专家,将各类技能知识送到妇女身边,在助力农业生产、健康生活、就业增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科技助农,瞄准生产节点,助力春耕秋收

  结合春种秋收两个时间节点,精准安排7期授课内容。3月至4月,聚焦玉米、水稻、甘薯、设施番茄等重点作物的春耕备耕技术,连续推出5期相关课程。同时,首次将保护性耕作及农机生产方式纳入讲授内容,在技术指导之余传递绿色耕作理念。8月至9月,针对水稻收获以及设施水果的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出2期课程,帮助农民解决因台风和水旱灾害导致的病虫害防治问题,以科技助力农业农民增产增收。

  传播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意识,助力健康中国

  “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主题系列直播课堂共推出5期,聚焦饮食营养、夏季养生、疫情后身体恢复、家庭教育以及孕育健康宝宝等女性关注度较高的话题。该系列课程关注女性多重社会角色,课程内容契合广大妇女姐妹的身心需要,帮助妇女保持健康身心状态,科学防治宫颈癌、乳腺癌。

  聚焦就业服务,讲授家政技能,助力就业创业

  推出“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系列直播课程4期,为女性从事家政服务业提供服务和帮助,内容涵盖家政技能、服务行业规范、运用数字化技术培养新时代家庭教育指导师等,授课专家围绕国家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展开讲解,给有意从事家政服务业人员带来真真切切的干货指导。

  省妇联连续五年举办直通车直播课堂,成为妇女线上学习的新课堂,不出家门、不误农活的便捷学习模式,方便了妇女随时了解自己想学的知识,提升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女性发展的精准度与覆盖面,打通服务妇女群众发展“最后一公里”。下一步,省妇联还将持续在农业技能、健康宣传等方面推出直播课程,实现指尖上学习,助力妇女参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