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本溪市妇联: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月11日上午,本溪市妇联召开市妇联第十四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妇联执委、市直妇委会主任、市妇联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范薇副主席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会议上,赵玉霞副主席向执委们传达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增、替补刘兴、刘淑艳、汤品、高岩4名同志为市妇联十四届常委、执委。审议通过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毕雅芳代表市妇联十四届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全市妇联工作,对2022年进行了安排部署。毕雅芳主席强调:2021年,市妇联在市委和省妇联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优势,主动作为,通过深入实施“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把妇女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本溪经济社会发展,增进全市妇女儿童民生福祉,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圆满完成年初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2022年,全市妇联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着力深化妇联改革,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五个本溪”贡献巾帼力量。一是坚持党对妇联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二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产业强市”发展战略。三是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广泛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四是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努力投身“美丽本溪”“幸福本溪”建设,创建绿色家庭,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五是深化妇联改革创新,打造基层妇联工作品牌,建强作风过硬的妇联干部队伍,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第二阶段会议上,市卫健委妇委会主任郑艳玲、市消防救援支队妇委会主任武丽洁分别就本系统开展妇女工作做大会经验交流。毕雅芳主席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2022年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范薇副主席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妇女和妇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女干部职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二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彰显机关妇委会的影响力、战斗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女干部职工发展的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开展符合时代特征、富有鲜明特色、广大女干部女职工喜闻乐见的“妇”字号品牌活动。三要夯实基础,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妇委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担当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任务,切实把妇女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女干部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