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大连市高新区妇联:优化服务理念 助力妇女干部撑起“半边天”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大连市高新区以“信心、爱心、贴心”服务的理念,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思想意识”“服务意识”。培养出许多妇女干部在基层组织挑大梁、唱主角,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顶起了“半边天”。

  长期以来,大连市高新区着眼于培树典型人物,一大批优秀妇女脱颖而出:大连高新区中合(大连)置业有限公司韩津娜、区实验学校校长黄冰凌等5名优秀女同志及5个优秀集体,分别荣获大连市“三八红旗手”及“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高新区妇女之家阵地——“女职工关爱室”,有2家被追加省级荣誉与资金支持,11个单位分别荣获区、市级优质奖、示范奖;大连高新区基层妇联提报的“新时代下如何树立正确的婚姻观”调研报告,荣获2021年度大连市妇女研究课题成果优秀奖;“善一志愿者团队”、辉瑞财务服务(大连)有限公司分别荣获2021年度辽宁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点和2021年“女职工技术创新大赛”优秀奖。这些典型极大地激发了全区妇女投身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

  元旦、春节期间,大连高新区为97位“空巢老人”送去慰问物资,为24位贫困妇女送去2.4万元救助金,为贫困儿童送去春节大礼包及祝福。“三八妇女节”期间,为一线抗疫女职工拍摄抗疫宣传片,并组织区内2031名女职工开展观影送鲜花活动。关爱女性健康,大连高新区还联合区总工会,开展“两癌”防治宣传工作,举办线下活动33场、近百场线上同步活动,惠及妇女2万余人。

  此外,大连高新区还组建了“善一时光与你”志愿服务团队,并为其提供1.4万元物资支持,深化绘本阅读理念。目前,三百余位志愿者服务在大连13个绘本家教馆,开展线下活动168场次,服务家庭1710组,社群人数2109人,志愿者服务578人次,加强妇联最后一公里的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