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童心向党 锦绣礼赞——锦州市妇联为全市小朋友们过节啦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按照全省妇联系统“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即“找到服务对象”和“找到被服务对象需要”的感觉)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将“两个找到”专项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即日起,市妇联开设“两个找到”专项行动专栏,积极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把妇联组织建成妇女群众温暖的娘家。

  六月的阳光像金色的蜂蜜一样甜美

  六月的鲜花像斑斓的彩虹一样绚烂

  你好,夏天!

  你好,六一!

  你好!亲爱的小朋友们!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

  祝全市小朋友们

  节日快乐!

  愿你的世界从此多姿多彩,

  愿你的人生从此繁花似锦,

  祝福所有的孩子们,

  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草木葱茏,繁花似锦的初夏时节,我们又迎来了属于小朋友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庆祝这个欢乐、喜庆、开心的节日,在少年儿童心中种下爱祖国、爱锦州的种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六一”儿童节前夕,市妇联举办“童心向党 锦绣礼赞”锦州市妇联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亲子诵读会,朗朗童声甜蜜动听,亲子合诵高亢嘹亮,展示了锦城家庭幸福、温馨、尚学的良好风尚。  

  市妇联主席张静、各党组成员、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及阅读爱好者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李冬青代表市妇联党组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对全市小朋友的祝贺,她强调,近年来,市妇联持续深化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将亲子阅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终身学习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和丰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具体举措,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亲子共读、伴读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她希望全市广大家庭要自觉把家庭幸福安康的小梦想融入改革发展大洪流,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共同支撑起社会好风气。广大家长要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知识,陪伴孩子求索“人生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电视中心《海波访谈》栏目部正职负责人牛海波主持诵读会。诵读会上,或母女组合、或爷孙上场、或全家齐动员,将诵读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开展好今年“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大力实施“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四级妇联联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让所有的孩子成长在“同一片蓝天下”,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法治宣传教育、亲子阅读、科技知识推广等专题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不断学习进步、奋发有为、向阳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