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启动关爱孤残儿童康复救助行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辽宁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在“儿童与健康”和“儿童与福利”领域提出,加强对孤儿、流动儿童、留守儿童以及困难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为符合救助条件的0-14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日前,“辽宁省服务残疾人直通车”驶入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启“关爱全省孤残儿童康复救助行动”。

  本次活动由省残联、省民政厅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现场,医疗专家和康复技术人员为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在院全体儿童开展现场筛查评估,为孤残儿童提供诊疗和康复训练服务;为院内患有重度听障、眼疾、颌面畸形、肢体障碍等十余名孤残儿童进行手术评估。这些儿童将入院实施手术矫治,费用由医保基金、残联补助资金和民政“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统筹解决。国家辅助器具(东北)区域中心为孤残儿童提供矫形鞋等辅具和使用指导服务。辽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沈阳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为孤残儿童捐赠了生活用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