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海城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7日

  为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十四五时期海城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海城市妇儿工委结合《海城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关于指导推进海城市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全面实施,积极履行统筹协调职能,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家庭监护责任方面的教育引导力度。6月25日,海城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启动仪式在市总工会八楼成功举办。鞍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红梅,海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高光楠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讲话。市妇联领导班子、乡镇(街道)、市直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70余人参加活动。

  海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贺昊飞宣读《关于成立海城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家庭教育讲师团的通知》。海城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张梓滢安排部署2023年度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宣读《海城市2023年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实施方案》。与会领导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海城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代表刘浩然作表态发言。

  鞍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红梅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家庭教育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海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高光楠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协调联动,积极营造家庭教育健康发展的社会文化环境;强化思想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近年来,海城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家长综合素质、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家庭为题、以家风破题、以家教立题,团结广大妇女、家庭,深度参与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和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各领域各方面,推动家庭教育在家庭落地生根,为创建全国两纲示范县汇聚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