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海城市妇联开展心灵智慧亲子营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8月25日,海城市妇联联合市科协在市科技馆内开展了心灵智慧亲子营活动,市妇联、鞍山民革海城总支、市科协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社会进程的发展,亲子关系越来越紧张,青少年儿童的心理问题也日益凸显,国家越来越重视家庭教育。家长们迷茫、焦虑、无能为力;孩子们困惑、抑郁、不知所措。时代变了,家长们的育儿理念和方法也需要改变、需要更新、需要与时俱进。而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受父母的影响是最大的,一个孩子和父母的关系就是他和整个世界的关系。和父母相处的方式也会投射到一个人的行为习惯、思维模式、情绪处理方式,以及与他人相处的模式上。这也就是亲子关系为什么如此重要的原因,因为养育方式可能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此次活动邀请鞍山特例阳光惠心家庭成长团队的导师和助教志愿者们带着22组家庭开展了心灵智慧亲子营活动,为了帮助广大家长和孩子重新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学习科学的养育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家长们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教育中沟通的重要性,帮助家长树立智慧教育子女的新理念,增强了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信心。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将今天老师讲解的知识运用到家庭教育中去,同时也会积极向身边的家长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