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海城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家长们更加清晰、透彻地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家长科学育儿,更好地形成家园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11月10日,由海城市妇联、海城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2023海城市家庭教育讲座”走进了海城市中心幼儿园。海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君,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胡明伟出席活动。120余名幼儿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浩然老师做了《科学的家庭教育让生活更美好》专题讲座。刘老师从3-6岁幼儿心理发展的特点、主要任务和如何科学育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根据幼儿的心理发展特点总结出八种育儿方法,这些方法形象生动,贴近生活,对家庭教育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

  讲座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家长们纷纷表示,要转变教育观念,提升科学育儿能力,把此次收获应用到实际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行为、学习等习惯,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和谐发展。

  下一步,市妇联、市教育局将继续推进家校合作,让家庭教育讲座走进更多校园,指导和帮助家长更新教育观念、提高科学教子的能力和水平,让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深入人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