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铁岭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汇聚各方力量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辽宁铁岭市妇联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活动,以红色引领、安全守护、科学体验、亲子阅读、慰问关爱等为载体,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寒假活动独具特色

  铁岭县妇联积极发挥“执委妈妈”、大学生志愿者的作用,依托凡河镇幸福里社区活动室开设“幸福自习室”,为10余名儿童提供作业辅导、学习帮扶等服务,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寒假。在莲花湖街道银泰尚城社区开展寒假儿童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安全事故隐患,如何防范拐骗走失、防火、安全用电、遇到危险自救求救方法等知识,叮嘱他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昌图县妇联开展以“寻年味·忆童趣”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雪乡糖葫芦DIY及冰雪项目游玩,帮助广大少年儿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体验冰糖葫芦的制作过程,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享受家乡冰雪世界的快乐。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欢乐、温馨的互动交流平台,也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大家相聚在一起分享甜蜜的味道,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西丰县妇联开展“巾帼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积极发动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女性等加入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到柏榆镇开展“巾帼志愿关爱行”活动,指导各级“大辽姐姐帮帮团”为留守、困境儿童用心用情提供健康服务、精神抚慰、科学普及、课后陪伴、安全知识等“雪中送炭”志愿服务。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6人,其中低收入妇女2人,困境儿童2人,留 守儿童2人,此次活动共发放关爱物资10余件,共合计约1200元。

  银州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铁岭市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积极落实全国妇联等16部门及省、市妇联部署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实际行动。本次活动以“大辽姐姐”宣讲团和“大辽姐姐——护苗”宣讲团带来的反家暴题材合诵作品——《心中的家》拉开序幕,他们用稚嫩的童音童语讲述着一些贴近生活、来自身边的法律现象和问题,与“大辽姐姐”曾毅通过问答和对话的形式引发现场小朋友的思考,展现了新时代银州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和社会担当。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区检察院未检办的有关同志以儿童安全作为关爱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课程针对幼儿园低龄段的特点,以动画故事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述真实案例,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交流、有奖问答等形式,针对防诈骗、防性侵、防拐卖、防欺凌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讲解,区妇联准备了精美的文具套装、彩笔作为奖品,充分调动起小朋友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不断拓展“执委妈妈”结对 助力“把爱带回家”活动内涵

  铁岭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将开展好“执委妈妈”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作为深入实施“送温暖、解民忧、增信心、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执委妈妈”结对 助力“把爱带回家”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方案,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积极开展与留守、困境儿童结对开展帮扶活动,面对面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身体及生活情况,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等暖心帮扶,来自各级妇联组织的“执委妈妈”们不仅自己亲自前往孩子家中看望孩子,还广泛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起给孩子们带去亲情的陪伴和爱的温暖,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传播大爱,共同为留守、困境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尽享党的阳光雨露。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联“执委妈妈”走访慰问留守、困境儿童近600人,送去了价值71500元的慰问金及学习用品、生活物资等慰问品。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