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瓦房店李官镇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李官镇党委组织镇人大、政府、妇联开展主题为“情暖六一 快乐成长”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市镇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镇机关干部及镇妇联执委等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送到全镇留守、困境儿童家中,使困难群众与党组织更贴心。

  本次活动共有67名爱心人士向全镇39名留守、困境儿童奉献了爱心,共捐款22220元,以及衣服、鞋、书包等物品若干。

  带着对留守、困境儿童深深的牵挂和关爱,527-31日,李官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到本人对接的留守、困境儿童家中走访慰问,给孩子们带去了衣服、蛋糕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学习成绩怎么样?身体状况怎么样?”在留守、困境儿童家中,镇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与留守、困境儿童及其亲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学习、生活、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在面对暂时的困难时,要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发奋图强,学会自立、自强,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党旗之下聚人气、暖人心。近年来,李官镇党委高度重视留守、困境儿童关爱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温志刚同志为组长的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领导小组,镇党委班子成员采取一对一精准帮扶服务,每人与2-3名留守、困境儿童进行帮扶对接,并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时刻关注儿童及其家庭所需、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等各方面问题。

  今年以来,李官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农民生产生活困难、改善营商环境等各项举措,全面加强镇内各项工作,夯实基层社会治理,为下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