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海城市王石镇妇联开展2022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近日,海城市王石镇妇联开展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营造了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和帮助全镇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寒假。

  一是镇村联动开展普法宣讲。按照市妇联统一部署,王石镇党委高度重视,镇妇联精心组织,积极谋划,镇村两级妇联上下联动,以“3+1”妇女议事会微平台、微信朋友圈、电子显示屏等为媒介,同时深入村(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儿童寒假安全注意事项》等普法服务宣讲活动,引导家长、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学习掌握预防交通事故、火灾、溜冰溺水、触电等意外伤害知识技能,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孩子健康成长,筑牢家庭安全防线,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法律政策、关心关爱传递给千家万户,在全镇营造了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困难儿童走访活动。对全镇困境儿童进行了排查,妇联干部和志愿者们到孩子们家中进行了走访看望,每到一处都充分了解其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并向家长们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呼吁家长们依法带娃、用爱和亲情陪伴孩子的成长,讲解了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同时仔细查看了家庭居住、用水用电、生活物资和冬季取暖等情况,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孩子们过个平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