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沈阳市浑南区妇联开展“携手同抗疫 相伴共成长”青少年团体沙盘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总要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化家庭教育。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未成年人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建立起疫情灾后心理健康屏障。6月26日下午,区妇联联合沈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和浑南一中在彩霞社区开展了“携手同抗疫 相伴共成长”青少年团体沙盘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沈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郑连弟老师进行授课,浑南一中等19名学生参加。活动采取热身小游戏加团体沙盘的形式开展,首先,通过“口香糖”、“马莲花开开几朵”等小游戏让孩子们之间快速熟络起来,增加互相之间的亲密感、信任感。随后,开展团体沙盘、“房树人”绘画等专业课程,让孩子们打开心扉,连接心灵世界,沟通意识与潜意识,找到回归心灵的途径。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培养孩子积极乐观的心态。最后,郑老师与参加活动孩子的家长进行沟通,提出问题和解决意见,帮助家庭成员之间和睦相处,让家长采取科学的教育方式,令孩子可以健康的学习成长。通过社区、家长和学校的积极踊跃参与,得到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更好地引导广大家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和关注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加强疫情后对青少年的心理建设和心理干预,协同各方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