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丹东市元宝区妇联开展“家风家训有我传 快乐成长永相伴”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传承好家风好家训,鼓励少年儿童把良好的优秀家风家训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人生准则,使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丹东市元宝区妇联在阖家云创家庭教育培训室开展了“家风家训有我传 快乐成长永相伴”主题活动。

  首先,由我区宣讲团的王志老师为大家分享好家风好家训故事。王老师先向孩子们抛了一个题,让他们说出自己心中的好家风好家训都是什么,孩子们畅所欲言,有的说要做个孝顺的好孩子,有的说要勤俭节约,有的说要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别看孩子们年纪小,但对好家风好家训的理解还是很准确的,老师肯定了孩子们的回答并鼓励他们要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做诚实守信的人。接下来,王老师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如何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好家风好家训,提升了大家对于经典家训的理解和认识。

  为进一步深化孩子们对家风家教的理解,加强孩子间的互动交流,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区妇联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手抄报和画笔,让孩子发挥想象空间,以童心童趣画出好家风好家训核心主题,展示多姿多彩的童趣家风家训。

  最后,区妇联组织家长和孩子开展亲子共读红色经典故事活动。陪伴是最好的教育,亲子共读是最感人、最温馨的生活画面,也是亲子间最好的沟通桥梁。为了珍惜这份美好时光,大家一起来到阖家云创图书馆,由家长陪伴孩子共读红色经典故事。《女中豪杰--何宝珍烈士》《窑洞》等一个个红色故事让人荡气回肠,一个个英雄人物跃然纸上,家长们讲的投入,孩子们听得认真,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也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家教,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的心灵。通过此次活动,使家长们更深层次地知晓了好家风好家训对孩子成长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践行的自觉性,认识到给孩子们树立典范的重要性。活动的开展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文明的种子,愿这颗种子不断萌芽,茁壮成长,使中国好家风好家训的传统文化代代相传,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注入精神力量。

  

 

  元宝区妇联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