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朝阳县西营子乡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 为积极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根据朝阳县妇女联合会的工作指示精神,在 西营子乡妇女联合会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妇联干部们深入基层,在川心店村省级妇女儿童之家开展“情系留守儿童,携手共度六一”小候鸟图书角读书活动。

  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标准,结合学生住校的实际情况,此次活动时间安排在了周日进行。活动前对妇女儿童之家进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对所有妇联干部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活动过程中对所有留守儿童进行测温、登记、消毒并规范佩戴口罩。

  活动现场,妇联干部们讲解了“六一儿童节”的相关知识,并向留守儿童捐赠了图书、彩纸礼盒、剪刀、胶棒等手工工具,与孩子们一同做起手工作品,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更使孩子们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一笔笔色彩的勾画,一串串欢乐的笑声,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充分体现出妇女儿童活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使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妇联组织的温暖与关爱,教育并引导青少年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希冀,对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