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台安县举办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5月6日,台安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妇联、县民政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培训会。

  为切实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县民政事务服务中心设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选聘具备一定婚姻家庭纠纷调解能力和社会经验的调解员,为广大群众提供夫妻情感疏导、家庭矛盾调解、婚姻挽救修复、婚姻讲堂和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服务。

  培训会上,选聘的3名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作了自我介绍;县司法局、县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服务部、县妇联维权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调解卷宗的制作、纠纷调解的受理范围、调解的基本原则、调解技巧和常见婚姻家庭纠纷的处理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通过此次培训,让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进一步了解了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方式、技巧和程序,对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县委政法委、司法局、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及妇联部门领导对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剖析,更好地促进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