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兴城市妇联:建立妇女议事会平台  畅通妇女参政议事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为了落实全国妇联改革任务及葫芦岛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意见,兴城市药王乡各村建立了妇女议事会微平台,真正拓宽、畅通了基层广大妇女群众参政议事、表达诉求、协调利益、保障权益的联系渠道,各村将妇议会充分利用起来,切实帮助困境妇女儿童解决了实际困难。

  2022年,药王乡立兴村妇议会议事协商微平台以“帮助寻找走失妇女--陈晓红”为主题紧急召开了一次议事会议,议事会主任安素月首先介绍了这次事件的基本情况:陈晓红是立兴村立兴组包长俊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早上6:30分上山去采蘑菇,到当天晚上6点多还没有回家,其丈夫包长俊一直体弱多病,妻子已经失联12多个小时,又不知道她去了哪座山,他十分着急,此刻急需大家的帮忙。各个议事会成员就寻找陈晓红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各个屯组的代表积极发言。最后决定把议事会成员分组分头行动,大家各司其职,负责去本组的山上找人。南沟组代表说:“我一会通知我们组的人沿着高桥沟沟里到王克思前山。”赵屯组代表说:“我们组负责去下马沟。”宗沟组代表说道宗沟组去把门前山到画眉山;立兴组的人到立兴东山至南沟后山寻找;有钱组负责搜寻杨铁沟山。各组人员纷纷待命,议事会主任安素月嘱咐议事会成员们不能自己上山,要同男同志一起寻找,在找人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带好手机和手电筒,随时在群里汇报情况。随后,大家都带好装备出发,并在群里分享了出发找人的照片和视频,大概半个小时后,南沟组代表在群里汇报,人已经找到。并向大家介绍了详细情况:南沟组的乔桂秋及王宝德夫妇最先发现了陈晓红,王宝德看到人之后马上骑摩托车把人送到了家里,随后安素月在群里分享了王宝德把人送回家的视频,并对此次事件做了总结,对全村人的热心帮忙表达了感谢,她表示:此次事件很好的诠释了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人最后平安回家是令人欣慰的,也希望姐妹们一直保持这份善良与热情,遇到事情大家互帮互助一起渡过难关。半个多小时的议事会议,大家反应迅速而冷静,快速制定了搜索路线,帮助了一个家庭的同时,相信也会让全村人感受到立兴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更证明了新时期妇议会这一创新议事形式是适应时代潮流、并能够真正发挥作用的。

  此次议事对于药王乡妇议会微平台以后的发展发挥巨大的激励作用,药王乡妇联将继续充分发挥妇议会联系帮助基层群众的作用,让更多的基层妇女群众拥有参政议事、表达诉求、协调利益、保障权益的渠道,进一步推动我乡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