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朝阳市“百所联千村 法治促振兴”普法乡村行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广大妇女及家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由朝阳市司法局、朝阳市妇联、朝阳市律师协会共同开展的“百所联千村 法治促振兴”普法乡村行主题活动于6月下旬全面启动。

  6月21日至7月1日,来自朝阳市律师协会的五名律师分别走进北票市北四家乡、巴图营乡、章吉营乡、五间房镇和大板镇,开展”普法进乡村 情暖千万家”主题活动。在每个普法活动现场,律师们重点以老百姓关注和关心的涉法问题进行讲解,其中《民法典》、《合同法》、《物权法》,最受大家关注。律师从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出发,将生涩的法律条文与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法律法规的具体条款,并认真回答群众的问题,结合自身经验,生动细致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受到了参与活动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提高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意识,增强了妇女群众的法制观念,也教会了妇女群众合理的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截止到目前,本次活动第一阶段五个乡镇普法活动已顺利完成,第二阶段也将于近期在全市十二个乡镇陆续开展。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增强法制观念,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北票市妇联将以更高的觉悟、更实的举措,扎实开展好后续普法工作,极大的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市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