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鞍山市妇联、铁东区妇联联合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2014年1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2日,鞍山市妇联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上级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结对互帮互助工作要求”的结合点、出发点,联合铁东区妇联在解放街道长影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普法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宪法知识,为群众讲解民法典的意义和作用,介绍《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法治精神、讲授法律知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治手段、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宪法权威,让宪法精神根植于心,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为推动法治鞍山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