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朝阳县妇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下午,朝阳市司法局、市妇联、市律协联合举办 “百所联千村 法治促振兴”普法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 朝阳县 柳城街道 举行 ,市 及双 、龙城 、朝阳县 相关部门 主要领导 具体科室负责同志、律师代表、家庭妇女等 5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县妇联邀请朝阳市律协副会长王岸惠律师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普法讲座。王律师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继承、收养、婚姻财产等女性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此次普法讲座也是朝阳县妇联开展“普法乡村行 温暖千万家”活动以来在乡镇开展的又一次普法活动。

  “普法乡村行 温暖千万家”活动是朝阳县妇联以妇女和家庭为主体,以强化源头维权为手段,以提高妇女和家庭的法律素质、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目的,以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规定为主要内容,开展的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

  截止目前,县妇联已经在台子镇台子村、木头城子镇十家子村、柳城街道开展了3场普法讲座,共100余人参加培训。接下来,县妇联将充分利用法律资源,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开展集中普法和法律咨询服务,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队伍培训和妇女群众培训,不断增强普法宣传实效,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有力促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推进平安朝阳县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