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营口市妇联走进《三色方向盘》直播间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女性朋友们了解如何借助社会资源、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32日,营口市妇联副主席姚颖带队做客《三色方向盘》栏目,以“三八维权月,妇联维权在行动”为主题走进直播间,解读妇联组织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途径和方法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走进直播间的嘉宾有:营口市妇联副主席姚颖、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郭丽娇、市妇联家儿部部长曲娜萱、辽宁创越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宇、营口市站前区兰格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刘燕。

  在直播间,市妇联副主席姚颖介绍了市妇联三八维权月系列活动,以及市妇联作为妇女儿童的娘家人,是如何维护妇女儿童自身合法权益的。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郭丽娇和律师刘宇详细讲解了发生家庭暴力后,妇女儿童作为弱势群体应该怎样做,妇联组织能提供哪些帮助,事后应该如何维权等问题。心理咨询老师刘燕就怎样服务妇女维权工作进行了解读,并通过案例说明了心理疏导服务的重要性。市妇联家儿部部长曲娜萱对20221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妇联组织承担的职责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今后家庭教育工作的方向。

  市妇联通过直播节目,呼吁妇女姐妹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呼吁家长朋友们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此次直播受众群众广泛,不仅让广大妇女了解依法维权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让男同胞们懂得了要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并参与到家庭教育之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为创建平安营口贡献了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