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阳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编印普法宣传资料 共同奏响普法大合唱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七五”普法基础,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紧紧围绕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妇联改革要求,市妇联积极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优势,在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注重普法工作从“独唱”到“合唱”转变,于近日联合市司法局共同精心设计、印制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十问家庭暴力》《禁毒知识》等6类法本、宣传折页共30000份,该批法治宣传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制作精美、法治元素浓厚,颇具“法”味。

   连日来,市、县两级妇联注重“单一式”普法向“服务型”普法转变,组成8个普法小分队深入辖区 (镇、街)、村(社区)大街小巷 ,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常态化工作、“两走进”工作,免费发放普法宣传品,既适时、又实用,极大的提高了群众参与普法宣传的积极性,同时为辽阳市普法宣传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氛围,更直接、更及时的与全市广大居民互动普法。
   截至目 前, 3万 份普法宣传品已全部发放至各县(市、区)、乡(镇、街)、村(社区)、部分机关、企业、学校的群众手中,这些法治宣传品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受广大基层群众喜爱。
   市妇联、市司法局创新思路出成效,齐抓共管促落实,力争做到让广大群众学法有内容、普法有物品,同时在全市掀起新一轮《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学习宣传的热潮,营造了全社会崇尚法治、践行法治的良好环境。
   未来我们将针对妇女、儿童等群体以及权益维护等热点问题继续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高质量的普法宣传活动,以此带动身边周围的妇女群众和家庭共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真正做到依法维权。